长不大的懒羊羊

普普通通的生活

“喜欢”有没有对错?



→今日份的小说,是:

o受与前任a离婚后,前任a和白月光o在一起了,o受回归朋友o攻的身边。

o受与前任a、白月光o,是替身文学,前任a以为白月光o去世,在前任a发现了与白月光长相相似后,前任a为o受还清他家里欠的“所有债”,让o受做替身,过程中喜欢上前任a,后来白月光o现身,前任a与o离婚。

注意!离婚时o受发现自己怀崽了,没告诉前任a和家人,到了朋友o攻的公寓住(和好)。

后面的故事大概是:

o攻照顾怀孕的o受,o攻进化成b。白月光把o受撞流产,还没负法律责任。前任a以为孩子是攻的,白月光o进化成b。然后o受幡然醒悟,觉得自己喜欢一直错付,决定和攻好好在一起。

是的,没错,朋友o攻是一直喜欢o受的། – _ – །


→我最不能理解的是“债”和“前任a在帮o受还债后做的事情”、“攻对受的喜欢到底有多少”?

1.债分为两部分,第一个债是受父亲被套路做替罪羊欠二百万,第二个是受母亲被远房亲戚骗去借高利贷欠二千万!

(从未见过如此离谱的父母!而且小说里并没有让我感受到受被父母爱着,

父亲为了还自己的债劳累过度不幸坠楼身亡,而受为了给父亲还债没日没夜一边兼职一边坚持学业;

母亲被高利贷追上门,受一气之下说让他们自己把母亲拿钱抵债,母亲打了一顿受,最后高利贷准备用受去抵债,我也没见母亲阻拦?要不是前任a出现及时,我真的想不到会发生什么!)

2.前任a在给受还债后,让受去当商业间谍,受差点小命不保?就不是很理解。后来还是让受在“嫁给他”和“打一辈子工砸锅卖铁还钱”二选一,这个时候受已经有些喜欢前任a了,所以选择结婚。而离婚后,在受的心里面,如果让母亲知道他和前任a离婚,她一定会打他一顿让他复婚。(我真的大无语好吧!)后来受告诉母亲是前任a要和白月光在一起他们才离婚,母亲的反应是沉默的。(就,一言难尽)

3.好吧,受也没有多好的秉性。但攻也让我不知道说什么好,归根到底一切都是作者安排的。事情是这样的,在受开始还债兼职后,攻家里人阻止攻和受来往(怕被受带坏?并不想借钱给非亲非故的人?反正我是没看明白),而攻保护上夜班的受,攻把自己的老婆本(10万)拿出来给受。

但这只是杯水车薪。在攻知道受答应和前任a在一起结婚后,他一直在劝受不要相信前任a,不要答应前任a。可是,要不是前任a出现,我觉得受后面有得受罪。你要劝受不会前任a在一起也要拿出点儿实际行动啊,那种情况不答应能怎么做?被卖掉?一辈子还债?


→最后,喜欢一个人可以争取,但不要忘记爱自己。

评论